繁體字請進Tumblr或巴哈丨黑塔利亚丨主食米英米、島国,无雷CP丨英领丨

关于

APH同人/【岛国】*《cook? cook! 》(肆)

(壹)(貳)(叁)

*CP:岛国

*书信体

*国设


    《cook? cook! 》(肆)


04th of Jan,1904


Good afternoon,


新年快乐,今后也多指教了。


虽然外貌和一般人不大一样,但那些人看上去都是好傢伙,应该不会是什麽小偷,他们甚至和我聊了很多关于你家的文化,(事实上我有点羞愧明明身为朋友却几乎不了解你)

但他们怎麽会在你家我就没头绪了,顺带一提,我忘了把他要我转交的黄瓜籽了,下次见面会交给你的。


羡慕他?我也觉得,他简直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我从来没有如此重视过一段友谊。


这次也谢谢你的建议,你真的帮了我不少忙,这也是和你结为同盟的好处之一吧。

我往往不明白自己的厨艺遭人畏惧的理由为何,经过这几次的通信,我确实理解到……噢,我的厨艺也许有那麽一些需要改进的小地方。

你真是一个体贴的人,那麽就此告一段落了,我下一次就是正式上场了,再次谢谢你这段时间的协助,祝福我能让那位友人满意吧。


这麽说来,日本的国花究竟是樱花还是菊花?我有听说过两者皆是,为甚麽?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想你应该很清楚的感觉到,呃,这稍微难以启齿,

我想多了解一点关于你的事,

我们是同盟关係,对对方的文化一窍不通是很古怪的事,你说是吗?

说到我现在对你的了解,假如满分是十分,我现在约莫只有两分,多麽可笑的情况,我希望你能多跟我分享一些你自身的事,即便是日常琐事也好,作为交换,我也会说一些我的,好吗?

我是为了这份条约往后的顺利才提出这个要求,你明白的吧,照常理来讲我对其他人不大感兴趣,仅只基于自身利益罢了。


Peace,

United Kingdom.



















1904年2月11日——建国纪念之日


一头黑髮的东方男子白皙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静如止水的深色眼眸悠悠地将信纸上的文字一一扫过。


毛茸茸的宠物蹭了几下冷落自己的主人,却连些许抚摸都换不到,无计可施的牠只好无奈地窝到主人的腿上。


阖上的纸门外头下着雪,少了宠物和主人的玩闹,原先就安静的屋子现下连雪落下的轻柔声响都几乎能穿过门来进到男子耳中。


过了良久,日本终于将手裡的信纸给放到桌上,视线也从中离开,他摸着已经睡去的宠物,脑袋裡开始回想刚才见到的字字句句。


啊啊,还真是。


太过温柔了啊。


日本端起桌上的茶杯,温热的茶水滑过他的咽喉,在舌尖上留下苦涩,他不自觉地蹙眉,脑海中的那人依旧挥之不去,反而变本加厉地佔据他的心思。


他垂眸,目光回到那张平滑的信纸上,视线鬼使神差地黏在上头的一句话,深墨色的眼裡摔进跌宕。


“我从来没有如此重视过一段友谊”


日本伸手掐起它,原先平顺的纸面吃疼地裂出一道难看的折痕。


他一顿,彷彿自己做了无法置信的大事,立刻将纸张摊回桌面,徒劳无功地用手指抚平它,上头的痕迹却无法抹去。


日本呼出一口重气,考虑起该如何回信。


自他收到这封信,已经过了几个礼拜,以往他总是在收到的两、三天后就会写好回信的,然而这回却怎麽也想不到应如何回复他的这位友人。


他小心翼翼地轻抚过纸上的文字,如同要感受工整钢笔字的温度,他缓缓把纸张依原样折回,轻手轻脚地放回信封裡。


外头的雪、杯裡的茶,全都像极了他。

冰冷而和婉、苦涩而温煦。


日本一筹莫展地叹息,在同时,自家的门铃倏然响起。

被惊醒的宠物跳离日本的腿,在一旁啪搭啪搭地甩着尾巴,他拍拍牠的头后慢吞吞地起身,拖着老爷爷般沉重的身躯去应门。


在怀着纳闷的心情通过走廊后,终于来到门前的他不急不徐地拉开了障子门,外面寒冷的空气立即扑到日本的脸上。


「?」


打了个寒颤,他稍微抬头,对上那人翡翠绿的双眼。


金髮的洋人围着围巾,遮住了大半张脸,露出的耳朵不晓得是羞红的还是冻红的,像是要滴出血般,他支支吾吾了几秒钟,在与日本视线交会的瞬间更是别过脸去。


他的肩头披着银白色的雪,藏在身后的红玫瑰露出了裙角。


「啊啊,还真是。」东方男子漾起好看的笑容,耐心地等待对方。





事实上,要他就这麽一直等下去,他也是心甘情愿。





沉默片刻后,洋人把手上握着的花束及纸袋拿到他面前,明明是给人送礼却拧起了眉毛:

「那个,呃……就是,日!日本!生日快乐!」


    毫无预兆的——正如他初次来拜访他那天。





















完结啦,

拖了这麽久真是不好意思,

可能文裡有点bug,措词也有不完善的地方,

真的很抱歉QQ

也谢谢你把这系列看完!

这系列的时间点是英/日/同/盟刚缔结那阵子的私自妄想,

终于交到朋友的英先生——对象还是这麽可爱的小菊——当然会做点什麽(?)

像是女子力满满的亲手製作生日礼物之类的


从第一封的生疏简短到最后的熟稔、开始想了解对方的事,

想呈现出这样的感觉!

尤其亚瑟的最后一封和最初比起来真的是爆字数看看他

大概就这样了,

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扛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